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启动2020-2021年秋冬季第一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

来源: 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0-10-16 16:28:00
分享:

  近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启动河北省2020-2021年秋冬季第一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执法检查发现,部分企业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或不正常运行、扬尘污染严重、非法排污。据了解,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29个突出环境违法问题,有关部门已启动立案处罚程序,并责令相关企业整改落实到位。

  石家庄市

  10月10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平山县执法检查发现,平山县红兴矿业有限公司古月分公司排污许可证过期,雷蒙磨工序污染防治设施擅自停运,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

  10月10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平山县执法检查发现,平山县德盛矿业有限公司五龙山铁矿生产设备露天作业,大量矿渣及砂石料露天堆放,无防尘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10月12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灵寿县执法检查发现,灵寿县亨泰铸造有限公司制芯工序环评未经验收擅自投运,布袋除尘器未运行,抛丸工序布袋除尘器内部清理不及时,积尘严重,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

  承德市

  10月11日,省生态环境厅在承德市双桥区执法检查发现,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德混凝土分公司料仓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粉尘污染严重。

  张家口市

  10月10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张家口市经济开发区执法检查发现,张家口市明实铸业有限责任公司车间未密闭,混料工序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注塑工序污染防治设施擅自停运,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严重。

  10月10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张家口市经济开发区执法检查发现,张家口市富达机械加工厂环评审批未验收,擅自投运,违法排污。

  10月11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张家口市桥西区执法检查发现,张家口顺泓涂料有限公司为新发现“散乱污”企业,无相关手续,无污染防治设施,涉嫌违法生产。

  秦皇岛市

  10月12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秦皇岛市卢龙县执法检查发现,秦皇岛市武山瑞达建材有限公司擅自增建1套筛分设施;石料加工车间外露天堆放大量砂石料,未采取有效防尘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唐山市

  10月11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唐山市丰润区执法检查发现,北京首钢建设集团承建万科城二期工程车辆冲洗设施不能正常运行,路面积尘较厚;土石方作业未采取抑尘措施,大面积地面裸露、大量物料露天堆放未苫盖,扬尘污染严重。

  10月12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唐山市古冶区执法检查发现,金山盛和小区项目大面积裸露地面未苫盖,湿法作业效果差,露天堆放物料未采取有效防尘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保定市

  10月11日,省生态环境厅在保定市顺平县执法检查发现,保定恒开路桥工程有限公司顺平分公司料棚未密闭,喷淋降尘设施擅自停运,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

  10月12日,省生态环境厅在保定市清苑区执法检查发现,保定东安长发铝业有限公司、保定清苑县天硕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等2家公司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净化装置违规设置旁路,污染物直排。

  10月12日,省生态环境厅在保定市望都县执法检查发现,保定恒利恒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硫化、开炼工序废气集气装置不完备,不能对污染物进行有效收集;车间密闭不严,密炼工序布袋除尘器破损,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

  10月12日,省生态环境厅在保定市清苑区执法检查发现,清苑区石桥乡东石桥村原铝厂废弃厂房内新发现一熔铝加工点“散乱污”企业,无环评审批手续及排污许可证,非法生产,非法排污。

  廊坊市

  10月10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廊坊市广阳区执法检查发现,廊坊市利江混凝土有限公司增建1座料棚及筛分、破碎生产设施无环保手续,违法生产,筛分、破碎工序无污染防治设施;1条破碎工序污染防治设施擅自停运;水泥仓生产工序粉尘收集效果差,无组织排放严重。

  10月10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廊坊市广阳区执法检查发现,廊坊市奥纳威装饰装修有限公司车间未密闭,打磨工序无污染防治设施,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

  10月11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廊坊市安次区执法检查发现,东沽港样普自行车零配件加工部为新发现“散乱污”企业,无环评审批手续及排污许可证,非法生产,非法排污。

  10月12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廊坊市开发区执法检查发现,廊坊荣盛混凝土有限公司配料仓上料工序污染防治设施擅自停运,厂区东南侧露天堆放大量土方,未采取防尘抑尘措施,扬尘无组织排放严重。

  沧州市

  10月10日,省生态环境厅在沧州市经济开发区执法检查发现,沧州市佳和塑业有限公司波纹管生产工序污染防治设施不能对废气进行有效收集,部分废气直排,异味污染严重。

  10月12日,省生态环境厅在沧州市高新区执法检查发现,沧州新建铁路器材有限公司未经环保审批擅自新建2台冲压机、切割机设备。

  衡水市

  10月11日,省生态环境厅在衡水深州市执法检查发现,深州市郎美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印刷工序污染防治设施对废气未进行有效收集,部分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异味污染严重;挥发性废气报警仪故障不能正常运行;自主验收未对非甲烷总烃去除率不达标情况提出处理意见。

  10月12日,省生态环境厅在衡水市桃城区执法检查发现,北外环河道两侧堤岸整治工程施工工地大面积裸露地面未苫盖,土石方施工作业未采取有效防尘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邢台市

  10月10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邢台市信都区执法检查发现,邢台润清建材贸易有限公司环评审批未验收擅自投运;新增1条石子破碎生产线无环保手续;厂区大量砂石料露天堆放,无防尘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10月10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邢台市信都区执法检查发现,邢台盛大工具制品有限公司环评审批未验收擅自投运;2台平刨机和2台压刨机无污染防治设施,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

  10月11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邢台沙河市执法检查发现,沙河市永福糠醛厂糠醛出渣工序、锅炉污染防治设施药剂加注不合理,均不能保持正常运行。

  10月12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邢台沙河市执法检查发现,河北东兴玻璃有限公司煤仓未密闭,煤粉筛选工序、砂岩上下料工序、石英砂上料工序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

  邯郸市

  10月11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邯郸市鸡泽县执法检查发现,鸡泽县聚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打磨工序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

  10月11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邯郸市永年区执法检查发现,永年县红枫瓷业有限公司喷雾干燥塔废气排放口未按规定安装自动监测设备,且未与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监控设备联网;无排污许可证,非法排污。

  10月11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邯郸市永年区执法检查发现,邯郸市泽阳紧固件制造有限公司车间未密闭,冷镦机工序集气管道破损严重、连接处密闭不严,废气无组织排放严重。(付兆飒)

关键词:河北,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