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聚焦“双创”活动周】专家学者献策:军地协同创新 共促河北电磁产业发展提档升级

来源: 长城网  信贺宁 李代姣
2020-10-17 19:43:00
分享:

河北省电磁环境效应技术高层论坛现场。长城网记者 信贺宁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 李代姣)作为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河北分会场系列活动之一,10月16日,河北省电磁环境效应技术高层论坛在石家庄高新区科技大市场举办。来自京津冀相关企业、科研院所的14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军地协同创新背景下电磁环境效应领域的技术发展。

  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张锋介绍,本次论坛旨在分析该领域的技术发展趋势,拓展电磁环境效应研究思路,搭建技术研究与装备研发之间的桥梁,为河北省电磁产业发展提出新观点、新路径。

  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尚合作了题为《电磁环境与静电放电》的主旨报告,石家庄铁道大学、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的专家分别作了《高铁系统电磁安全性研究》、《高铁弓网离线放电特性研究》的专题报告。与会河北企业、高校代表纷纷表示,未来将紧紧抓住电磁产业发展的新机遇,进一步挖掘自身潜力、发挥专业优势,不断拓展电磁产业发展空间,推动河北省电磁产业提档升级。

与会嘉宾聆听报告,认真记录。长城网记者 信贺宁 摄

  河北省委军民融合办科技创新处处长唐文朝表示,作为全省军地协同创新行业的主管部门,省委军民融合办将进一步支持电磁环境技术在内的军地协同创新产业技术发展,努力构建具有河北特色的军地协同创新现代产业体系,全力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论坛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河北省兵工学会、石家庄铁道大学电磁环境效应研究中心承办。据悉,近年来,围绕推进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和军地协同创新产业深度发展两大中心任务,省兵工学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求新务实,组织举办了多种形式的学术报告会、研讨会、座谈会、培训班、大讲堂等,广泛开展了学术交流、科普宣传、继续教育培训、科技咨询服务等活动,有力促进了学科的创新发展。

关键词:电磁产业,“双创周”,提档升级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