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3名河长入选中国“最美河湖卫士”

来源: 长城网  王林红
2020-10-17 21:07:5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王林红 通讯员石继海)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近日,水利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联合开展“寻找最美河湖卫士”活动,评选出65名“最美河湖卫士”,河北省张家口市王家湾乡乡级总河长张清、秦皇岛市小米河头村村级河长高俊平、沧州市民间河长王成东等3名河长入选。

  张家口市王家湾乡乡级总河长张清获“巾帼河湖卫士”称号。自担任乡级河长以来,她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实干苦干精神,奋斗在河长制落实第一线,每一条河流,每一个沟渠都留下了她坚实的脚印。

  秦皇岛市小米河头村村级河长高俊平获“民间河湖卫士”称号。他舍小家、顾大家,以一名河长的责任担当,带头拆除自家养殖场,并挨家挨户做工作。半年时间不到,79户村民的4万多平方米养殖圈舍全部拆除,取而代之的是亭台林立、莲荷飘香、焕然一新的生态戴河。

  沧州市民间河长王成东获“民间河湖卫士”称号。他是沧州市“民间河湖长行动中心”公益项目发起人,也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2020全国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之一。

  近年来,河北省通过持续强化河(湖)长履职监管、开展履职培训、广泛宣传引导等,乡、村级基层河(湖)长履职意识、履职能力明显提升,民间河(湖)长队伍不断壮大,河湖日常巡护监管得以加强,全社会关心河湖、爱护河湖的氛围日益浓厚。

关键词:河湖卫士,民间河长,水利部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