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搏击长空!10月24-25日 2020全国航模公开赛保定开赛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0-10-18 19:19:20
分享:

  今天(10月18日),在保定市召开的2020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保定江城机场站)暨京津冀航空模型联谊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项赛事将于10月24-25日正式开赛。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航模运动员将大展风采。

  河北省体育局航空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岳岩介绍称,继2019年京津冀航空模型联谊赛成功举办之后,秉承打造国际品牌赛事的初衷,该中心将承办2020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保定江城机场站)。此次赛事践行让更多人了解航模运动、热爱航模运动、参与航模运动的宗旨,降低了参赛难度,设置了亲子项目和纸飞机穿标项目。

  纸飞机穿标项目是河北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自创的群众性航空模型赛事。爱好者不受空间、年龄、器材的限制,疫情常态化防控下,该中心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的“悦身心纸飞机穿标比赛”,受到了青少年的广泛好评,仅保定市竞秀区就吸引了8000多名中小学生参赛。将该项目纳入公开赛保定江城机场分站赛的赛项中,不但最大程度激发了民众参与航空模型运动的热情,同时做到了在群众体育上创品牌、在体育产业上造名牌、在体育文化上打招牌。

  此外,大赛将同期开办由国家级裁判员执教的河北省航空模型运动裁判员培训班,为航空模型运动的有序健康发展储备人才、积蓄力量。

  据悉,国家级航空模型赛事的举办,将在航空人才培养、航空体育消费、体育旅游带动上,为保定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带来机遇。(记者 李连成)

关键词:航模,公开赛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