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津西获河北省“抗击疫情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殊荣

来源: 长城网  段维佳
2020-10-19 18:03:4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段维佳)10月16日,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省会河北会堂召开,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津西集团党委被省委授予“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津西集团党委被省委授予“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津西集团凝心聚力,率先行动,全力支援疫情防控。疫情初期,医疗防疫物资紧缺,津西集团充分发挥全球营销网络优势,抓紧时间,克服困难,在国内外订购15400个口罩及呼吸器、10552套防护服、200个护目镜等医疗防疫物资,并第一时间捐赠给防疫第一线。企业员工踊跃捐款,累计爱心捐款(含现金和全球采购的医疗物资)1000万元,为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津西集团研发的抗击零下30度欧美标准Z型钢板桩。

  挑战也是机遇,越是艰险越向前。津西集团在一手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一手加快企业发展步伐。在外部技术专家和相关设备未到位的情况下,自主攻关,研发出抗击零下30度所用的欧美标准 Z 型钢板桩,出口打入北美某重大能源工程;自主研发Φ1530大规格型钢辊环,并出口俄罗斯最大钢铁生产企业耶弗拉兹集团,用于万能轧机轧制H型钢,刷新我国出口最大规格型钢辊环纪录;加快调整产业布局,延伸型钢产业链,成功收购A股主板上市公司青岛汇金通,打造电力铁塔行业全产业链,加速高质量发展步伐。

  当前,津西集团正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以5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为引领,加快打造高新科技产业集群;以3家上市公司为平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以“专、长、高”战略为转型升级方向,致力通过一到两个“五年计划”,打造拥有3至5个上市公司的特大型综合企业集团,挺进世界500强。

  津西集团董事局主席韩敬远表示,下一步,要继续走好津西特色高质量发展之路,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津西集团,抗击疫情,党组织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