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服务“百千万”行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李文培
2020-10-19 19:13:59
分享:

  长城网10月19日讯(记者 李文培)10月19日上午9时,河北省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服务“百千万”行动动员会在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召开。“百千万”行动将对河北全省65个山区市(县、区)从事地质灾害防治与应急管理的292名工作人员,1015个重要灾害点的群测群防人员以及56667名受威胁群众进行系统培训、指导和演练,全面提升上述人员防灾、抗灾、救灾技术水平,提高受地质灾害威胁群众的识灾、避灾意识,最大限度避免地质灾害对人民生命财产造成损失。

  通过开展“百人大培训、千人大指导、万人大演练”地质灾害防治救技术服务行动,推动防灾风险管理、专业技术支撑、群众自我防范、政府应急救援的有机融合。长城网记者 李文培 摄

  会上,河北省地质灾害应急技术中心的专家对“百千万”行动实施方案,培训材料,指导和演练的工作流程进行了解读。

  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室主任顾福计在会上强调,此次“百千万”行动意义重大,所有工作人员务必要克服困难,按时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培训、指导及演练工作。长城网记者 李文培 摄

  

  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技术负责钱龙对地质灾害基本知识、地质灾害概况与特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地质灾害工作职责、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响应等内容进行讲解。长城网记者 李文培 摄

  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高级工程师沈荣辉就千人大指导及万人大演练的工作流程进行解读。他建议各地市要因地制宜地开展演练行动,灵活应用指导方案。长城网记者 李文培 摄

  “百千万”行动由省地矿局、省自然资源厅和省应急管理厅共同实施,于2020年10月16日至12月31日间开展,通过两个月的培训演练,进一步夯实河北省地质灾害防治和应急处置的管理基础、工作基础和群众基础,全面提高基层地质灾害防御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受威胁群众临灾避险的自救能力。

  动员会后,石家庄市地质灾害应急技术中心的专家在石家庄市鹿泉区南寨村泥石流地质灾害隐患点,对来自河北省11个市级分中心的38名工作人员,就如何开展指导和群众演练工作进行现场演示及技术指导。

关键词:地质灾害,百千万行动,培训,指导,演练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