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开展扶贫义诊活动

来源: 长城网  吴苗苗
2020-10-19 19:14:0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苗苗 通讯员 邓力双)2020年10月17日是第7个全国扶贫日,河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驻隆化县双峰山村工作队精心组织,邀请省水利医院专家进村开展扶贫义诊活动。

  河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自对口帮扶双峰山村以来,持续开展暖心行动,连续三年组织扶贫义诊活动,方便群众在家门口寻医问药,切实增强群众在脱贫攻坚中获得感。

  河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组织扶贫义诊活动。

  当天上午9点,义诊开始。村民们纷纷前来就诊,现场人头攒动、络绎不绝。前来就诊的村民中有不少老年人。专家们耐心为他们讲解病情并普及医疗常识,测量血压、血糖。经检查,村民们患高血压疾病非常普遍。根据这一情况,专家对每一位正在服用降压药的村民进行用药指导,建议村民少盐少油形成健康饮食习惯。义诊工作有条不紊、秩序井然,得到了村民的欢迎和认可。

  村民正在接受身体检查。

  下午3点,专家在工作队的陪同下赶到部分行动不便的困难户家中,送医送药到床头。

  专家到村民家中就诊。

  此次义诊活动,免费送出2000多元的药品,惠及群众120余人。省水利医院专家及村医和工作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助人为乐的精神,为广大村民提供免费义诊、政策讲解服务,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全国扶贫日,扶贫义诊,河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