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这次回来,我要好好看看武汉的样子”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靳晓丹
2020-10-20 13:04:3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见习记者 靳晓丹)10月15日,“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在武汉开展。

  赵明来自河北省人民医院检验科,是河北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在武汉参与救治的50多天是疫情最严峻的时期,“走的时候还是封城的状态,路上冷冷清清的,没有见到武汉‘真正’的样子。”此次应邀来到武汉看展,赵明感慨道:“这次回来明显感觉不一样了,人多车也多,店面也都开张了,我要好好看看它真实的样子。”

  河北省人民医院检验科检验师赵明。长城网记者 刘昆鹏 摄

  白银箱作为河北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也是河北省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他此次来到武汉展览现场心情十分激动:“虽然来武汉支援这件事已经过去好几个月了,但是在现场看到那么多当时抗疫的照片和视频,都是全方位地还原了当时的情景,让我又回忆起与战友们一起奋战过的那段不计生死、上下同心的岁月。”

  河北省人民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白银箱。长城网记者 刘昆鹏 摄

  据了解,展览包括序篇、尾厅和“运筹帷幄、掌舵领航”“生死阻击、艰苦卓绝”“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八方支援、共克时艰”“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团结协作、命运与共”等6个主题内容展区,共21个单元。展览的展线长1445米,展出照片1100余张、实物展品1000余件(套)、视频45个,设计大型场景33处,互动项目18处,各类展览要素总计超过6000项。展览综合运用图片、文字、视频、实物、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表现形式,辅以互联网+、VR、AR等手段,精心设计制作了“ICU病房”“火神山医院建设”“方舱医院”“小区封控”“居家战疫”“逆行出征”等大型场景和“为烈士献花”“感受防护服”“援鄂医疗人员名单查询”“艺术口罩赠送”等互动环节,配合光线设计、音效设置,营造立体展陈空间。

  此次展览为期3个月,观众可通过网络预约系统预约,凭有效身份证件自主进馆参观。

关键词:武汉,支援,医疗队,展览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