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燕赵名医大讲堂】糖尿病眼病如何治疗?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陈思思
2020-10-20 13:08:0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见习记者 陈思思)糖尿病眼病对患者影响极大,那么在临床上是如何治疗的呢?

  河北省眼科医院糖尿病眼病科主任、眼科学硕士王伟介绍,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在临床上共分为六期,早期的一二三期病变,通常不对它进行任何眼科干预,可以做一些观察以及辅助的药物治疗,最主要的还是需要患者对全身情况有一个控制——血糖、血压、血脂的控制,另外就是良好的生活习惯,一定要戒烟,避免饮酒,这样才能延缓病变发展过程。

河北省眼科医院糖尿病眼病科主任、眼科学硕士王伟。长城网记者 毕雪梅 摄

  而到了中后期,比如重度增殖前期或增殖早期,会选择激光治疗,也就是全视网膜光凝治疗;若是再进一步发展,也就是到了增殖期,出现了玻璃体积血、视网膜脱离,可以选择玻璃体视网膜手术治疗。

  对于手术的效果,如果从早期就开始一步一步进行规范化的治疗,那么患者就能够保持相对稳定的视力。

关键词:病变,糖尿病,讲堂,名医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