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燕赵名医大讲堂】如何预防黑色素瘤?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陈思思
2020-10-20 13:07:3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王岚 见习记者 陈思思)恶性黑色素瘤近几年增长速度非常快,已经成为恶性肿瘤里面发病率最快的恶性肿瘤之一,该如何有效预防呢?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肿瘤免疫治疗科主任汪治宇介绍,首先,对于恶性黑色素瘤的预防要从皮肤检查做起,多关注自己身上的痣以及它相应的变化,同时对于有特异性改变的痣来说,要及时到专科或专业性的医院和科室进行就诊;其次,对于容易晒伤的部位,要进行防护。比如在暴晒的地方要使用防晒霜,这其实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另外对于一些已经出现过慢性损伤而导致的假性的恶性黑色素瘤,要特别关注。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肿瘤免疫治疗科主任汪治宇。长城网记者 毕雪梅 摄

  其余就是需要大家提升对恶性黑色素瘤的认知,同时对于它的防治有一个相对高度的认识,才有可能对于它的发病和治愈率能够有效控制。

关键词:预防,皮肤,黑色素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