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第四代手术机器人开机仪式在河北省中医院举行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靳晓丹
2020-10-20 12:53:0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见习记者 靳晓丹)10月11日上午,第四代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开机仪式在河北省中医院顺利举行。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胡永平,河北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姜建明,河北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河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孙士江,上海医疗器械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周建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谌诚,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副院长赵群等专家领导出席开机仪式。

  第四代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开机仪式现场。长城网见习记者 靳晓丹 摄

  河北省中医院是北方地区第一家、全国第二家引进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的中医机构。它不仅推动河北省中医院外科手术进入升级版新时代,也标志着医院大外科综合救治能力再次跨越升级,今后为患者带来新的健康福音。

  目前,河北省中医院运用手术机器人能够为普通外科、心胸外科、泌尿外科、消化道外科、妇科外科的患者实施各类先进高端微创手术。开机仪式前,大外科主任徐志峰教授运用第四代手术机器人为患者做了历史上首台手术,获得圆满成功。

关键词:手术,河北省,机器人,中医院,开机仪式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