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通报曝光

涞水县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原局长刘文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 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2020-10-20 15:13:39
分享:

  据保定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保定市委批准,保定市纪委监委对涞水县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原局长刘文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刘文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在管理服务活动中违规收取费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承揽、职务调整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刘文占严重违反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徇私枉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保定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刘文占开除党籍处分,由保定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保定市纪委监委)

关键词:反腐,刘文占,开除,党籍,公职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