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河小青在行动 吹响护河集结号

2020-10-20 16:54:00 作者: 来源: 冀河湖长办
分享:

  9月18日上午,廊坊市河长办在安次区御龙河公园组织开展“吹响护河集结号,创城你我进行时”活动,60余名“河小青”志愿者积极参与,沿河周边捡拾垃圾并发放宣传资料900余份,向广大群众普及河长制相关知识。

  为进一步拓展社会治水力量,今年以来,廊坊市河长办聘任57名民间河长参与河湖管护工作,包括16名“企业河长”、24名“乡贤河长”、17名“园丁河长”。这些民间河长结合本职工作,主动参与巡河护河活动,发挥熟悉河湖与民情的优势、搭建沟通桥梁,主动反映周边群众对河湖治理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解决巡河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廊坊市各县(市、区)和开发区积极响应成立“河小青”青年志愿服务队伍105支,围绕河道垃圾清理、文明劝导、环境美化等集中开展11次巡河护河活动。

  廊坊市组织开展“吹响护河集结号,创城你我进行时”活动

关键词:河湖长制,廊坊,巡河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