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他们获奖了!河北“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落幕

来源: 长城网  张晓明
2020-10-20 22:47:09
分享:

河北新闻界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决赛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晓明 摄

  长城网10月20日讯(记者 张晓明)今天,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河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承办的河北新闻界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决赛在石家庄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张文敏,河北日报记者冯阳,长城新媒体集团记者于博源、刘梦妍、王岚荣获一等奖,保定广播电视台记者刘胜瑜等10人荣获二等奖,秦皇岛海港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许思源等10人荣获三等奖。

河北新闻界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 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合影。长城网记者 张晓明 摄

  本届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10月19日,经过层层筛选,各市和省直各新闻媒体共推荐36名(组)选手参加初赛,按照比分由高到低排序,前13名(组)选手进入决赛 。

河北新闻界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二等奖获得者合影。长城网记者 张晓明 摄

  “今年年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无数平凡的身躯,汇聚起抗疫的磅礴力量,成为‘最美逆行者’。我和我的同事追随逆行者的脚步,认识了很多闪着光的人。今天我想把他们的故事讲给你们听。”10月20日,决赛在唐山广播电视台记者李方一讲述的《若你也曾见过他们》中拉开帷幕。

河北新闻界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 演讲比赛三等奖获得者合影。长城网记者 张晓明 摄

  扶贫搬迁、调查记者的卧底经历、直播带货爱心助农、奋战一线的抗疫英雄、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决赛现场,13名(组)记者真诚讲述了自己采访过的或自身经历过的新闻故事,引发现场阵阵掌声。获得本届比赛一等奖的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张文敏表示:“我会珍惜荣誉,今后我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好地为党和人民发声,新闻采访永远在路上。”

河北新闻界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 演讲比赛优秀奖获得者合影。长城网记者 张晓明 摄

  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从启动以来,各市委宣传部、市记协和省直新闻单位高度重视,组织本地本单位编辑记者围绕主题开展了精彩的演讲活动,引起了热烈反响。河北日报报业集团、长城新媒体集团、秦皇岛市、廊坊市、保定市、沧州市、衡水市、邢台市、邯郸市、定州市等10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河北新闻界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荣获优秀组织奖的各单位代表合影。长城网记者 张晓明 摄

关键词:好记者,好故事,决赛,河北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