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微视频】雄安突发|货车自燃 抑尘洒水车恰巧路过

来源: 长城网  
2020-10-21 15:42:0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孙文宾 霍少轩

  10月21日上午11时许,雄安新区容城高速收费站口旁,一辆装载废旧汽车压片的大型货车因不明原因突发自燃,恰恰赶上抑尘车打旁边经过,燃起来的火苗被抑尘车一顿狂喷扑灭了。而这紧急又暖人的救援一幕,恰巧被采访途中的记者看到。

  抑尘车正在给起火货车喷水。霍少轩 摄

  货车司机张景辉告诉记者,他驾驶装满汽车压片的货车从保定市徐水区驶往天津,在高速上突然发现车辆出现冒烟起火。考虑到高速上救援不便,张师傅就近将车从容城高速收费站驶下,紧急寻找方便救援又空旷的地方。

  虽说在高速上已经打了119,但是自己的车辆在移动,消防车辆赶过来找到自己还需要时间,而车还在燃烧,这可把张师傅急坏了。正在这时,一辆喷水的抑尘车开过来了。

  货车司机师傅正在灭火。孙文宾 摄

  上午11点左右,作业中的抑尘车司机杨平安正经过容城高速收费站口,突然看见前方右侧大货车冒气浓烟,货车司机也在向他招手,杨师傅急忙暂停作业,驾驶抑尘车紧急抢救。高压水枪、车载喷水软管轮番喷水,在张师傅和杨师傅的通力配合下,货车上的火苗被喷灭了。

  随后,在容城交警有序指挥下,两辆车驶离了主干道,寻找空旷场地,继续喷水防止火情复燃。约11点20分许,上了高速又下来的消防车辆顺利赶到。

  货车司机对抑尘车司机师傅表示感谢。霍少轩 摄

  “感谢雄安新区,感谢抑尘车司机杨大哥!”火扑灭后,看着自己的车辆和货物都无重大损失,货车司机张师傅感动得无以言表。抑尘车司机杨师傅却说,“没事没事,这是救火救急,不用谢,都是应该的!”

关键词:雄安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