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民声回音】朋友手机绑定自己社保卡如何解决?邢台威县:可重新办理

来源: 长城网  周黎燕
2020-10-21 22:11:27
分享:

  点击图片向“问政河北”反映问题↑↑↑

  长城网讯(记者 周黎燕)近日,邢台市威县王先生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因办理社保卡时绑定了朋友的微信号,还未办完朋友去了外地,目前申领社保卡遇到了难题。对此,邢台中共威县网信办转至县人社局回复,表示需要携带证件线下重新办理。

  据王先生反映,前段时间去县社保局办理社保卡,用朋友的手机扫描了工作人员提供的二维码,绑定了个人信息。资料提交时,系统告知照片格式不符合标准,就没有通过。后来朋友去了外地,王先生拿自己的手机去办理时,系统告知不能办理。社保卡服务网点工作人员表示,王先生只能用朋友的手机继续办理。

  对于王先生反映的问题,邢台中共威县网信办转至县人社局,给出回复。

  据了解,邢台市威县目前社保卡办理有手机小程序和服务网点两种方式,可以自由选择。

  1、网上办理:搜索“邢台E卡通”进入小程序,根据提示办理。

  2、服务网点现场办理:不会网上办理或者后期更改不方便的,可以选择服务网点办理。6岁以上儿童需要准备电子版照片一份、纸质版照片一份、儿童户口本复印件一份、监护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一份,前往网点填表办理;6岁以下准备儿童户口本复印件一份、监护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一份前往网点填表办理;成人准备电子版照片一份,本人携带身份证前往网点办理。(电子版照片格式要求:像素358*441、白底、小于100kb的证件照,备注姓名+身份证号用U盘拷至网点或发至邮箱272593806@qq.com)

  根据王先生的具体情况,可以持相关证件到现场重新办理。办理地点在威县光明路9号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咨询电话:6159627。

  记者联系了王先生,他表示,感谢相关部门的答复,近期会抽出时间重新办理。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的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89867795;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问政河北,民声回音,邢台市威县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