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扶贫日直播⑥|邯郸魏县:跨过大堤奔小康

来源: 长城网  吴苗苗
2020-10-22 15:50:1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苗苗 通讯员 路丽霞 张议丹)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扶贫日”当天,长城新媒体集团在冀云融媒体平台联动6个县的融媒体中心,对河北省脱贫攻坚成果展和部分县市的扶贫日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

  直播回访地址——https://jiyun.hebyun.com.cn/live/2020/10/15/9a36c69d54984598b45e050c84963b3f.html?vTime=26720754 。

  扫码观看冀云客户端直播

  近几年,河北省邯郸市魏县通过易地扶贫搬迁,使从前的贫困村“蝶变”为美丽乡村。

  10月17日,记者来到魏县易地扶贫搬迁社区贺祥社区,只见一条条宽阔笔直的水泥路纵横交错,一排排白墙灰瓦的二层小楼、一栋栋拔地而起的高层住宅楼和设施齐全的游园广场映入眼帘。

  “生活的变化太大了!以前住老宅子,道路坑坑洼洼,就怕发洪水;现在道路宽宽广广,到处都有广场,夜晚有路灯,到哪都很方便。”居民杨书珍提起现在的生活,笑得合不拢嘴。

  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是将居住在“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的地方且自愿搬迁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有计划地组织搬迁,实现迁入地在交通、医疗、文化教育等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迁出地生态环境有效恢复。

  魏县的易地扶贫搬迁属于漳河河道行洪区的生态扶贫搬迁项目,涉及漳河河堤内4个乡镇、12个村庄,搬迁人口21288人,入住率达到100%,实现了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让贫困群众昂首挺胸迈向全面小康生活。

关键词:魏县,异地搬迁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