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书市名人|尼格买提石家庄新书分享会:幸运背后是努力

来源: 长城网  路娟
2020-10-23 11:4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路娟)10月22日下午,央视主持人尼格买提携新书《一夜长大》来到2020河北惠民书市石家庄图书大厦会场举行了读书分享会,与读者一起分享他的成长故事。

央视主持人尼格买提携新书《一夜长大》到石家庄图书大厦会场举行读书分享会。长城网记者 路娟 摄

  《一夜长大》是尼格买提首部个人随笔集,全书20余万字。尼格买提的人生之路看似平步青云,其实在他每一次蜕变后,都聚合了外在机遇、个人努力等多重力量。通过他的个人随笔集读者可以了解到,真实的尼格买提,从小内向羞涩,从不毛遂自荐,至今从未在公开场合主动发言。

  “生命中的一件事,也许让你瞬间长大,首当其中的就是亲人的离世。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姥姥了。”尼格买提说,其实自己“一夜长大”是从4年前姥姥去世时开始的。他回忆送姥姥最后一程时,第一次知道了什么是生命的两端、天人两隔。

在读书分享会上,尼格买提与现场读者互动合影。长城网记者 路娟 摄

  在读书分享会上,尼格买提说《一夜长大》这本书的创作初衷是想记录自己的人生,给自己的青春留下一份回忆。他和读者分享了书中的故事,从对姥姥的回忆、父母的“揠苗助长式”教育、与朋友的珍贵友谊到如何进入央视成为主持人,告诉大家要接纳自己的缺点,拥抱自己的优点,在这个世界找到自己的位置。

  尼格买提认为,父母替孩子选择一条道路,逼孩子学一些特长,或许不会让孩子成为那个领域的专家,但生命中每一次选择,没有对错,只要坚持,就是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在与读者的互动环节,尼格买提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为读者解答了关于教育、成长等方面的疑惑。他说,“自己能够走到今天依靠了许多‘幸运’,而‘幸运’并非不可控,这二字背后是努力、是勇敢、是坚持、是认真。”

关键词:新书分享,《一夜长大》,尼格买提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