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央视主持人康辉10月24日将携新书《平均分》来石签售

来源: 长城网  
2020-10-23 15:32:4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解哲琳)10月24日上午10:30,央视著名主持人康辉将携最新随笔集《平均分》莅临石家庄图书大厦举行现场签售,和读者们交流书中的点滴温暖,聊一聊如何努力不把平凡的人生活成平庸的人生。

康辉。石家庄市新华书店供图

  康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联播》主播,中共十九大代表,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入选全国宣传文化系统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第四届全国德艺双馨中青年文艺工作者、中国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人“金话筒奖”“全国最美志愿者”获得者。

  康辉的新作《平均分》一书,文如其人,用真诚和读者们交流着书中的点滴温暖。这是康辉第一次写书,作为他前半生经历的回顾,在书中,康辉回顾了自己的个性养成、求学和在央视工作的爱与痛、与家人的细腻情感,以及和萌宠之间的深情片段。康辉欣赏“无招胜有招”的美学境界,书中对《红楼梦》、金庸作品、《小王子》等文学经典的赏析如数家珍,才华尽现。

  在《平均分》这本书中,康辉提到了自己职业播报生涯中的“至暗时刻”:将“慰问电”说成了“贺电”、无意识的口误以及“鼻涕门”事件,让康辉认真地反思:我们是人,难免出错,但我们又不可以以此为借口而降低工作的标准。完美或许不存在,但追求完美的人应该存在。

  本次新书签售会增加线上预约购书抢VIP内场票通道,关注石家庄市新华书店微信公众号,10月23日当天上午10:00,通过文内识别小程序二维码即可线上预购康辉新书《平均分》,限量30本:享75折优惠+内场券,数量有限,抢完为止。10月24日-30日,惠民书市期间,线下购书享7.5折优惠。

关键词:康辉,图书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