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王东峰在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全面推进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广播电视台  
2020-10-23 18:44:00
分享:

  王东峰在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全面推进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

  10月22日下午,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10月22日下午,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领导,齐心协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冉万祥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王东峰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扶持,组织开展了“万企转型”“千企帮千村”“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等一系列活动,推动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取得了新成效,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我省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财政税收的主要来源、创业就业的主要领域,特别是在抗击疫情和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是实现党对民营经济政治领导的重要方式,是促进河北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现实需要。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和深化思想认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升抓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和促进“两个健康”,着力构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格局。一要建立健全思想政治引领体系,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切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价值观引领和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教育引导民营经济人士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建立健全选拔培养管理体系,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拓宽人才发现渠道,严格选人标准,打造一支信得过、靠得住、用得上的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三要建立健全支持服务保障体系,深入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全面落实纾困惠企政策,大力支持创新创业创造,积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鼓励企业融入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主动参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全面振兴,扎实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四要建立健全政企沟通协商体系,完善沟通协商机制、联系服务机制、权益维护机制,激励干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五要建立健全高效运行组织体系,着力推进工商联改革发展,积极培育和发展中国特色商会组织,深入抓好民营企业家相关组织规范管理,充分发挥各级工商联和商会作用。

  10月22日下午,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和完善工作机制,努力开创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领导,党委书记亲自抓、负总责,各级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党委统战部门和相关部门、人民团体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要着力提升民营经济统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强化督促检查,严格考核评估和追责问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廊坊市、沧州市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领导袁桐利、邢国辉、高志立、廉毅敏、张古江、周仲明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会议。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四建磊 吴韬)

关键词:王东峰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