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020首届全国空气调节与生命健康发展论坛圆满闭幕

来源: 长城网  张荣鹏 李代姣
2020-10-23 19:14:43
分享:

首届全国空气调节及生命健康发展论坛大合影。

  长城网讯(记者 张荣鹏 李代姣)10月17日,首届全国空气调节及生命健康发展论坛在衡水市枣强县圆满闭幕。本届论坛由中国制冷学会、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中华预防医学会环境卫生分会、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协办,中国空调博物馆、新众业建设集团承办,是全国空调和医卫领域首次跨界融合研讨活动。

  本届论坛以“健康空气·助力抗疫”为主题,紧密围绕空气质量影响身体健康的突出问题,邀请空气调节和卫生健康两大领域相关领导和专家学者及行业精英人士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将环境科学与预防医学相结合,提出加强空气调节、改善空气生态的解决方案,为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和医学康养水平做出努力。

  论坛邀请了全国空调和医卫界知名专家刘殿奎、吴德绳、殷大奎、徐家祥四位嘉宾,他们分别以“后疫情时代的公卫和智慧医院建设”“空气环境对身体健康的影响”“将全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新冠肺炎疫情的应对与前瞻”为题,发表了精彩演讲。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院建筑与装备分会会长刘殿奎在主题论坛中发表演讲。

  刘殿奎在演讲中对后疫情时代的公共卫生事业和医疗体系建设进行了深入分析,对疫情的扩散进行了反思。他指出,公共卫生是公益事业不是产业,提高早期预警能力是当务之急。

 暖通空调行业泰斗、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顾问总工程师、名誉馆长吴德绳在论坛中发表演讲。
  吴德绳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教育行业人士要遵循“科学、严谨、认真”的态度,对待所从事的事业并指出了暖通空调专业在建筑业中的地位。
原卫生部副部长、卫生部健康教育首席专家、中国医师协会创会会长和终身名誉会长殷大奎在论坛会发言。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殷大奎在演讲中强调全民健康对于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完美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性。

  ASHRAE美国采暖、制冷与空调工程师学会副主席徐家祥通过远程视频发布演讲。

  徐家祥对新冠肺炎在全球,特别是在亚洲地区的流行分布和案例进行了分析,介绍了有关国家的应对措施,指出了楼宇通风、空气净化、过滤、消毒等对于防止病毒传播的重要性,同时提出了空气净化的技术方案。

全国工商联执委、新众业建设集团董事长刘俊良宣读倡议书。

  在论坛上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倡议书》发布仪式,动员和号召全国暖通空调制冷与生命健康领域,加强沟通联合,推进融合发展,为实现健康中国发展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全国工商联执委、中国空调博物馆馆长、河北省空调与制冷行业协会会长、新众业建设集团董事长刘俊良宣读了倡议书。

  此外,本届论坛还于17日下午同时举办三场线上平行分论坛,三场分论坛邀请20余位空气调节、卫生健康领域的国内知名专家,就业内当下热点问题展开分析、研讨及报告。

线上分论坛一《空调与新冠病毒防控》直播间。

线上分论坛二《室内环境与传染病防控》直播间。

线上分论坛三《热舒适相关问题》直播间。

  本届论坛的举办实现了空气调节与卫生健康跨界融合,成为国内首个行业交叉融合的发展论坛。通过邀请国内泰斗级专家参与论坛报告,研讨最新独特观点、洞察未来行业态势,论坛直播成功吸引了20多万人次在线收看。随着17日下午三场分论坛陆续结束,“首届全国空气调节与生命健康发展论坛”圆满落下帷幕。业内专家普遍认为,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条件下举办此次论坛,对于推动空气环境治理、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实现健康中国发展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关键词:空气调节,生命健康,疫情,空调,医院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