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1年半订单超4.6亿 拼多多新品牌计划全面升级 助力中国经济双循环

来源: 长城网  袁立朋 王伟
2020-10-24 13:26:1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王伟)10月22日,拼多多公司在上海召开“拥抱双循环,扶持新品牌”新品牌计划大会,宣布开始实行“新品牌计划2.0”,助力国内实体制造业转型升级发展。

拼多多副总裁陈秋介绍“新品牌计划2.0”。安舜 摄

  为助力制造业加快形成内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10月22日,拼多多在上海宣布全面启动2.0版“新品牌计划”。据悉,该计划将在四个方面加大力度扶持新品牌:一是扶持目标加大:2021年-2025年扶持100个产业带,订制10万款新品牌产品,带动1万亿销售额;二是合作伙伴扩容:从头部代工企业为主,扩展到为全中国优质制造企业服务,数量从1000家提升至5000家;三是,更大资源投入:百亿补贴、秒拼事业群等拼多多强势资源加入“扶持资源包”,为企业提供定制化品牌推广方案;四是,合作模式创新:从帮助代工企业孵化自主品牌,升级为代工企业自主品牌培育、知名品牌子品牌打造、新锐品牌扶持、国货老品牌再造等四种模式。

  贝婴爽董事长艾春元(左一),伯凡时间创始人吴伯凡(左二),南方生活创始人林燊(右三),蓓丽新品牌计划负责人李进(左三),金辉刀剪副总经理钟嘉良(右一),凯琴总经理刘穗(右二)在活动上分享品牌建设相关经验。安舜 摄

  “一年半时间,参与拼多多‘新品牌计划’定制研发的企业已经超过1500家,累计推出定制化产品达4000多款,订单量突破4.6亿单,今年三季度日均定制化商品销售量超过200万单。”拼多多副总裁陈秋表示,本次“新品牌计划”升级,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发挥平台全域消费者、消费大数据、技术优势,联合产业各界力量,支持更大范围中国制造企业“拥抱新消费,打造新品牌,实现新智造”,助推中国经济新发展格局的形成。

贝婴爽及相关品牌在拼多多的店铺已经做到“日销百万”。里予 摄

  2018年底,拼多多在推出“新品牌计划”后,聚焦中国中小微制造企业成长,为企业提供研发建议、大数据支持和流量倾斜,帮助中小企业以最低成本对接平台消费者真实需求,培育新品牌。一年半的时间内,拼多多平台已涌现出贝婴爽、凯琴、家卫士、三禾等多个年销售额过亿的优质代工厂自主品牌。 “‘新品牌计划’启动以来,拼多多收到了数万家制造企业递交的申请,其中有很多不是品牌代工厂,但具备优质产能,还有一些已经有了创新品牌探索”,陈秋透露,品牌是中国制造企业共同面临的问题,过去一年多,尤其是疫情导致大量企业转向内销市场后,拼多多与多个产业带、企业合作试点探索更多品牌扶持模式,如今已卓有成效。

关键词:拼多多,新品牌,制造业,双循环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