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020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保定开赛 近500名选手携梦“起飞”

来源: 长城网  韩颜 裴少非
2020-10-25 15:38:32
分享:

  比赛开幕式现场。 图片来自主办方

  长城网讯(记者 段美嘉 见习记者 韩颜 裴少非)10月24日,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保定江城机场站)在保定举行。本次比赛共持续两天,共有来自京津冀地区的496人参赛,比赛设置公开组、青少年组、亲子组三个组别共15个小项的比赛。

  此次公开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航空运动协会联合主办,比赛致力于让更多人了解、参与到航模运动中来。今年8月25日,京津冀三地模型运动协会在北京签署了《京津冀三地联合航模运动协议》,打造青少年航空模型赛事基地、联合组队京津冀航模飞行队,还将实现裁判资格互认、比赛成绩互认等,本次比赛也是该协议签署以来的首场全国性赛事活动。

  航模作为一项将科学性、趣味性、体能性结合的运动项目,能够在培养青少年动手能力的同时,锻炼他们的体能与耐性,全方位促进青少年的发展。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建功说:“此次赛事四赛合一,在办赛规格、参赛规模、组织水平和影响力方面显著提升,标志着我省在打造知名航空模型赛事,宣传航空文化、培训航空人才、带动航空消费、推动航空运动普及发展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10月15日举行的竞秀区青少年悦身心纸折飞机穿标赛。长城网记者 裴少飞 摄

关键词:航模,公开赛,保定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