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长图动评 | 了不起的十三五·河北新变⑫“河北故事”繁花满枝

来源: 长城网  胡印斌 郭晶璇 张世豪 芦静
2020-10-27 15:53:08
分享:

  “十三五”期间,河北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围绕准确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大力宣传全省中心工作,讲好“河北故事”。

微视频 | 强信心聚民心 讲好河北故事

石家庄市藁城区南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

河北省农产品线上销售直播系列活动启动。长城网记者 刘潇 摄

河北省新闻战线“奋力夺取‘双胜利’记者走基层”活动启动,这是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刘潇 摄

“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上线以来,以权威的内容、及时的信息、丰富的资源受到广受欢迎。

河北省首部抗疫文学作品集《守护生命——十二位“燕赵楷模·时代新人”抗疫故事》新书首发。

电视剧《最美的青春》荣获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奖。

  【长城评论】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能走多远,关键在思想能走多远。

  “十三五”以来,河北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守正创新,突出凝心聚力,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扎实做好各项宣传思想工作,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了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翻开时间的卷轴,从省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谋划宣传选题、审定宣传方案、策划宣传战役,到省委宣传部统筹安排、协调推进,从建立健全出精品、出人才、攀高峰的激励机制,到鼓励创作人员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现实题材佳作,从冀云·融媒体平台成功上线,到列入省级建设任务的147家县级融媒体中心全部挂牌运行,从“小马扎”宣讲小分队到农村“大喇叭”广播……一场场大仗、硬仗、漂亮仗的接连打赢,不仅使得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呈现主阵地更加巩固、主旋律更加高昂、正能量更加强劲、服务中心大局更加精准有效的良好态势,更是把党的好声音和创新理论送到了田间地头,送进了千家万户。

  2020年,当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河北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第一时间投身战场、昼夜奋战,深入报道全省各地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时传达权威防控知识,生动呈现一线工作者无私无畏的感人事迹,真实记录各市场主体复工复产的危中寻机……一个个“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思想战士,用一条条真实全面、客观理性的新闻信息和一幅幅直观生动、鲜活感人的影像画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宣传舆论支持,他们的责任与初心也随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而变得愈发坚定。

  党中央的工作部署到哪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五年来河北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形成的宝贵经验和有效做法鞭策我们,要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就必须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在学习宣传贯彻上下真功夫,以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措施、更丰富多样的手段形式推进宣传阐释,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关键在人。当前,我们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如何在风险挑战面前站稳脚跟、淡定从容,又如何在迅速变化的时代赢得主动,这些都需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只有立足实际、联系实际,练就过硬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才能让党的创新理论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把全党全国人民的精神力量凝聚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上来。

  人心就是力量。驶向“十四五”航程,不断巩固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繁花满枝、硕果累累的生动局面,在守正出新中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河北担当蓄势而来。

关键词:十三五,河北,宣传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