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结局暖心!张家口93岁志愿军老兵丢失3天的纪念章找到了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0-10-27 23:10:25
分享:

  今天,张家口93岁志愿军老兵张万金丢失3天的两枚纪念章找到了!

  10月24日上午8点20分左右,张万金老人拿着刚刚领回来的抗美援朝军功章和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勋章,准备到附近的照相馆拍照留念,结果不慎将两枚纪念勋章丢失。这几日来,张万金老人精神状态一直不太好。

  就在刚才,老人的儿子接到电话,说纪念章找到了!老人得知消息后,激动得落泪。

  原来,老人在去照相的路上把装纪念章的袋子遗失。照相馆附近的一家商店老板王润财介绍,上周六早上9点左右,在门口象棋台上看到了两个纪念章和一张照片,随后在自己朋友圈和微信群发了多次招领启事。今天,有人给他发来了老人的联系方式,两枚纪念章这才物归原主。

老人丢失的两枚纪念章

老人曾获得多枚奖章

老人的事迹材料有厚厚两沓

  张万金,1928年10月出生,张家口宣化人,1948年12月在张家口参军,1950年入朝作战(原68军202师605团一营一连通讯班长),在金华山战役中腿部负伤,后返回东北治疗。1952年转业到宣化继续工作。

关键词:暖心,志愿军老兵,丢失,纪念章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