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020河北省小年龄段三人篮球联赛(省级决赛) 在保定市涞源县开赛

来源: 长城网  
2020-10-28 11:06:44
分享:

              

  比赛现场。记者 许付磊 摄

  长城网10月28日讯(记者 段美嘉 见习记者 韩颜 许付磊)“小篮球,大梦想”。今天,河北省小年龄段三人篮球联赛暨国内优秀球队大奖赛(省级决赛)在保定市涞源县开赛。早上不到八点,在教练员的带领下,小球员们就早早地来到场地进行热身。虽然天气已经渐冷,但他们对篮球的热情让整个场馆的气氛都变得火热起来。

  来自保定东方启明星代表队的小队员于淼今年虽然只有9岁,但他进行篮球训练已经两年,他说:“我平时就是放学之后进行训练,这次参加比赛非常激动,心里也很紧张,我觉得我们不比其他球队差,一定会打好这次比赛”。九点钟,比赛正式开打。

  小球员们早早来到场地进行热身。记者 许付磊 摄

  本次比赛由中国篮协指导,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长城新媒体集团作为承办单位之一将对比赛进行为期三天的现场直播。全省84支晋级队伍和来自北京、黑龙江、山西、山东的12支邀请队近400名小队员将展开激烈争夺。

  小球员们在比赛中积极拼抢。记者 许付磊 摄

  小球员带球突破。记者 许付磊 摄

  小球员突破上篮。记者 许付磊 摄

  与成人篮球比赛相比,小年龄段三人篮球赛运动员的参赛年龄更小、比赛场地更小、比赛用球更小、篮筐高度更低。这些特点降低了青少年参与篮球运动的门槛,能够更好地让青少年感受篮球的乐趣。本次比赛是河北省首次自主举办全省青少年儿童篮球赛事,开创了我省小年龄段三人篮球比赛的先河,实现了我省小篮球运动的“大团圆”。初赛阶段,全省范围内报名球队达到1000支以上,报名人数突破5000人。通过在全省各市开展市级选拔赛,最终在男女U10、男女U12、男女U14三个年龄段、6个组别的比赛中产生了84支队伍晋级省级决赛阶段的比赛,此外,每个组别还邀请了两支国内优秀篮球青训俱乐部(机构)的球队参加,总参赛队伍达到96支,整体规模之大在我省为首次。在接下来的三天,晋级决赛阶段的各支队伍将进行总共288场对决,决出6个组别的全部冠军。

关键词:篮球赛,省级决赛,保定涞源县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