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长城新媒体手绘长图《河北脱贫攻坚图景志》在河北省博物院展出

来源: 长城网  
2020-10-28 09:53:00
分享:

  长城网10月27日讯(记者 韩彤鹤)近日,长城新媒体创作的20米手绘长图《河北脱贫攻坚图景志》在河北省博物院实物展出。

  《河北脱贫攻坚图景志》影响广泛,一经推出即传遍朋友圈。该图鉴长2020厘米,包含38个场景、近300个人物形象,值得一提的是,每个场景和人物形象都对应着真实原型。全图分为《序章》《牢记嘱托 尽锐出战》《精准施策 黄土变金》《圆梦今朝 丰收时刻》等4个篇章,层次清晰、各有侧重。《序章》生动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数次视察河北,对河北脱贫攻坚工作的殷切嘱托;《牢记嘱托 尽锐出战》形象描绘了河北上下坚决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举全省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强决心;《精准施策 黄土变金》真实呈现了全省各地精准施策,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和经验做法,展示了脱贫攻坚的历史性成就。《圆梦今朝 丰收时刻》集中体现了全省各地唱响脱贫协奏曲、打好攻坚组合拳,全力跑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一公里”的坚定信心。四部分内容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层层推进,全景描绘了燕赵大地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

  由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等单位主办的“河北省脱贫攻坚成果展”活动在河北省博物院举行,现场专门开辟展柜展出了该作品,并被河北省档案馆收藏。

  长城新媒体充分运用新技术、新手段,强化全媒体报道、互动传播,探索制作推出一大批沉浸式、交互式等融媒体精品,不断扩大优质内容产能,创新内容表现形式,提升内容传播效果。

  

  

  

关键词:手绘,河北脱贫攻坚图景志,博物院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