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新疆种植户“点赞”河北优质棉花品种

来源: 长城网  吴苗苗
2020-10-28 15:10:5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孙学工 吴苗苗 通讯员 张建宏)10月19日,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棉花研究所联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农业科学研究所召开了“棉花品种示范展示暨机械采收现场会”。冀棉系列品种受到巴州、第二师等当地专家、技术人员、合作社代表、植棉大户的普遍欢迎。

  棉花品种示范展示暨机械采收现场会

  现场会展示了冀棉系列品种冀棉2016、冀1518、冀优861在新疆的表现及配套“三优三增”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示范实施效果。示范品种表现出适应性强、结铃性强、抗病性好等特性。其中,冀棉2016单株结铃8.5个,铃重5.5克,亩密度11500株,机采现场实收达亩产490公斤以上。棉花“三优三增”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示范效果显著,产量可提高10%,亩增收约300元,降低水肥投入每亩150到200元,达到提质增效节本的目的。

  冀棉科技示范基地机械采收现场。

  为扩大示范效果和推进深入合作,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棉花研究所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农业科学研究所签订了“2021年棉花品种筛选和示范基地合作协议”。

  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棉花研究所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农业科学研究所签订了“2021年棉花品种筛选和示范基地合作协议”。

  通过此次活动,落实了河北省农科院农业科技创新工程示范基地建设专项的各项任务,深化了河北省农科院棉花研究所与第二师农业科学研究所的科技合作,进一步扩大了河北省农科院科研成果在新疆的影响,促进了两区棉花产业的共同发展,为河北省棉花科研工作向新疆推进奠定了扎实基础。

关键词: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棉花品种,棉花种植户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