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长城新媒体发福利啦!“京味儿相声”专场演出伴你过周末!

来源: 长城网  
2020-10-28 16:42:00
分享:

  长城网10月28日讯(记者 王璇)10月31日(本周六)晚19:30,长城新媒体文旅频道联合石家庄大剧院,共同推出北京曲艺团“京味儿相声”专场演出赠票福利活动,邀请18位幸运朋友在石家庄大剧院大剧场享受一场京腔京韵的相声盛宴!

  北京曲艺团简介

  北京曲艺团成立于1952年,是有着六十多年历史的著名曲艺表演团体,也是北京唯一一家地方性曲艺专业团体,以其纯正的京腔京韵和浓厚的京味儿艺术风格,受到京城百姓乃至全国人民的喜爱。六十多年来,北京曲艺团佳作频出、硕果累累,先后创作大量曲艺作品。同时,北京曲艺团还涌现出大批曲艺表演艺术家和著名笑星,如高德明、王长友、孙宝才、高凤山、王世臣、罗荣寿、李金斗等。

  北京曲艺是一幅市井风俗的历史画卷,是一本世间万象的百科全书。听北京曲艺,体会老北京的风土人情和新北京的历史巨变,领略传统艺术的魅力与时尚文化的风采。

  节目单

  1、 快板书《武松打虎》孙国松

  2、 相  声《口吐莲花》邱子阳 杨  凯

  3、 相  声《拉网小调》于  磊 付朝奎

  4、 相  声《 语言研究 》王  政 吕嘉强

  5、 相  声《跨界好声音》赵  克 王夏冰

  6、 相  声《 快板漫谈 》郭天翼 刘  星

  (*以现场演出为准)

  参演演员介绍

  1.郭天翼:北京曲艺团相声演员,师从著名青年表演艺术家李菁先生。2012年获第六届CCTV电视相声大赛二等奖。荣获北京青年相声节十佳相声演员称号。

  2.刘星:北京曲艺团青年相声演员,师从相声名家张德武先生。2011年荣获北京青年相声节十佳相声新作品奖;2014年荣获第四届北京青年相声节二等奖。

  相声演员郭天翼(图左)、刘星(图右)。石家庄大剧院供图

  3.于磊:北京曲艺团青年相声演员,师从相声表演艺术家李伟建先生。曾荣获2004年华东六省一市相声小品大赛金奖;2007年第二届中国职工艺术节“华电十里泉杯”全国职工曲艺展演活动金奖等。

  4.付朝奎:北京曲艺团青年相声演员,师从相声表演艺术家李伟建先生。曾荣获2004年华东六省一市相声小品大赛金奖;2007年第二届中国职工艺术节“华电十里泉杯”全国职工曲艺展演活动金奖等。

  相声演员于磊(图左)、付朝奎(图右)。石家庄大剧院供图

  5.王政:国家二级演员,北京曲艺团主演,出生于曲艺世家,师从于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先生,曾荣获第二届全国快板大赛一等奖,钻石杯全国相声大赛一等奖等。

  6.吕嘉强:北京曲艺团青年相声演员,师承相声表演艺术家刘洪沂,曾荣获天津市第十一届文艺新人月活动新苗奖,三省市京津冀相声大赛相声表演一等奖,第二届中外“白沟”杯电视相声小品艺术节相声表演一等奖,第四届北京青年相声节传统相声邀请赛一等奖等。

  相声演员王政(图左)、吕嘉强(图右)。石家庄大剧院供图

  7.孙国松:师从著名快板书表演艺术家王会臣先生。曾参与天津市春晚录制;首届快板书艺术节开幕式展演。曾荣获广东省曲艺大赛一等奖。

  8.郭迎欢:北京曲艺团演员 北京市昌平曲艺戏剧家协会主席、师从快板书表演艺术家李少杰先生。曾荣获中国曲艺最高奖项牡丹奖,曾荣获文化部“银穗奖”“群星奖”以及其他众多奖项。

  相声演员孙国松(图左)、郭迎欢(图右)。石家庄大剧院供图

  9.邱子阳:北京曲艺团青年相声、快板演员,师从于相声名家张德武先生,中央电视总台CCTV3《我爱满堂彩》特邀嘉宾,曾荣获北京相声节“十大新秀”奖。

  10.杨凯:北京曲艺团相声演员,师从于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石富宽先生曾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和各地方电视台的节目录制。2018央视首届相声小品大赛获优秀捧哏奖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优秀奖北京市“立白杯全国相声小品邀请赛”中获相声专业组表演三等奖。

  相声演员邱子阳(图左)、杨凯(图右)。石家庄大剧院供图

  11.赵克:北京曲艺团青年相声演员,师承相声名家王文林先生。曾获北京曲艺家协会第二届北京青年相声节相声新秀奖;北京市文联、北京曲艺家协会第四届青年相声节二等奖;北京市文联、北京曲艺家协会第六届青年相声节一等奖;北京电视台第六届喜剧幽默大赛优秀作品奖。

  12.王夏冰:北京曲艺团相声演员,北京曲艺家协会会员。1975年生于北京,师承于著名相声艺术教育家马贵荣先生。表演风格朴实,台风稳健。

  相声演员赵克(图左)、王夏冰(图右)。石家庄大剧院供图

  (*排名不分先后顺序)

  演出时间:10月31日晚上19:30

  演出地址:石家庄大剧院(石家庄市裕华区塔南路175号)

  参与方式:

  ①扫码进入长城文艺微信群,按群公告要求提供个人信息,先到先得(请勿重复报名),如果无法进群,代表报名已满。

  长城文艺福利微信群。

  ②为避免浪费,请进群3小时内完成报名;如临时无法参与,需提前48小时告诉小编,腾出名额,否则永久取消文艺群专属福利资格。

  想不想在剧场里听一场相声,

  感受一下,

  全场因为一个梗同时发笑的场面~,

  这可比坐在电视机前面,

  一个人尬笑爽的多了,

  朋友请留步!

  10月31日晚,“京味儿相声”专场见!

关键词:相声,京味儿相声,北京曲艺团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