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军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考200名文职人员

来源: 长城网  闫思宇
2020-10-28 21:04:30
分享:

  

  面试现场。图片由河北省军区提供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 通讯员 裴兆翔 侯玉春)10月28日至30日,河北省军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考管理类、专业技术类文职人员面试工作在省军区综合训练队全面展开。据悉,此次招考省军区将招录管理、高教、工程、会计、医疗、护理六个专业共200名文职人员,经过全军统一考试筛选,共有586名考生进入面试。

  入场前考生进行体温检测。图片由河北省军区提供

  据介绍,自10月28日起,各专业面试工作同步展开,此次面试省军区严格按照“十步法”标准,以精心设计、临时编组、双向盲考、随机抽题、封闭现场的组织形式,杜绝外界因素干扰,给参考人员创造公平竞争的机会和平台。面对专业敏感性强、社会关注度高等情况,省军区高度重视、科学统筹、精心组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把各个流程环节,确保面试全程组织规范、严谨有序。

  考生回答问题。图片由河北省军区提供

  据了解,文职人员是按照规定编制在军队工作的非现役人员。为切实提高人才选拔质量,省军区一方面注重结合岗位需求,延揽更多社会优秀人才为军队建设服务;另一方面,严格按照有关政策规定,加强面试考核组织领导,严把选人进人标准,精心遴选考官,统一组织考务工作培训等,使报考人员的综合素质得到全面准确测评。

关键词:军区,招考,文职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