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长城看冰雪|古城邯郸,燃起大众冰雪热潮

来源: 长城网  白璐
2020-10-28 23:23:24
分享:

  长城网10月28日讯(记者 段美嘉 见习记者 白璐)今天,邯郸市召开冰雪运动协会优化提升大会,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加快向纵深发展。

年龄小,也可参与冰雪运动。邯郸市体育局供图

  邯郸位于河北省最南端,从自然环境来说,雪期较短,室外滑雪场地无法使用,室内场地规模又普遍偏小,制约了全市冰雪运动的发展。邯郸市冰雪运动协会自2017年7月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群众性冰雪运动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先后有50多所学校,一万多人在电教室和操场上体验到了冰雪运动带来的魅力。同时,协同旅游部门开展“旅游一卡通”进冰雪场馆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冰雪知识,体验冰雪项目,参与冰雪活动。此外,邯郸市还创新举行雪地足球赛,将足球和冰雪两项运动完美地结合,激发了广大球迷和滑雪爱好者的极大兴趣。

“韵动邯郸”活动现场。邯郸市体育局供图

  据悉,今后,协会将充分发挥好社会优质资源的作用,积极参与承办冰雪运动会和冰雪赛事活动等大型活动。

关键词:邯郸,冰雪协会,群众体育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