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槐安路西二环立交完成首次跨越 预计春节前具备通车条件

来源: 长城网  刘潇
2020-10-29 21:47:46
分享:

  石家庄槐安路西二环立交一期工程首次成功跨越槐安路上空。石家庄城投集团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潇)10月28日凌晨,随着第24节长25米、重59.4吨的钢箱梁精准吊装到位,石家庄市槐安路西二环立交一期工程成功跨越槐安路上空。

  槐安路西二环立交一期工程处于石家庄市最繁忙的两条城区主干道交叉点,按照工程设计立交桥需要两次跨越槐安路。自槐安路城角街接口处开始向西延伸,首次跨越是主匝道由北向南跨越,桥面宽8.5米、长117米,二次跨越将是东向北匝道由南向北再次跨越。

  为了确保交通安全,最大程度减少对交通产生的影响,钢箱梁以及混凝土预制梁的的吊装都安排在凌晨12点至6点之间进行,不拆除地上建筑,不阻断现有交通。

  截至目前,槐安路西二环立交一期工程已完成全部桩基施工,承台施工累计完成83%,墩柱施工累计完成76%,一期工程预计将于2021年春节前具备通车条件。

关键词:石家庄,交通,跨越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