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微视频|抗美援朝战斗英雄海报展在石家庄火车站举办

来源: 长城网  张艺萌 李皓
2020-10-30 20:22:5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 李皓)自10月28日起,由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推出的“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海报集”在石家庄火车站候车厅东侧展出,展览将持续3周时间。

  七位英雄一段历史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策划推出“致敬抗美援朝战斗英雄”主题活动。线上报道选取赵力合、田新位、王应邦、王绍明、许万贺、王润、逯云朝等7位抗美援朝战斗英雄代表进行走访,综合运用微视频、海报、图文等形式,在冀云客户端、长城24小时客户端、长城网专题播发,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战场上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光辉历程。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海报集”在石家庄火车站候车厅展出。长城网记者 李皓 摄

  线下展览活动选在全国铁路重要枢纽站石家庄火车站候车厅举办,推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海报集”,分别展示了7位抗美援朝战斗英雄的风采。每一幅海报下方都附带二维码,广大旅客用手机扫一扫,就可以深入了解他们在朝鲜战场上可歌可泣的战斗经历。

  铭记历史 致敬英雄

  在石家庄火车站候车厅,不断有旅客驻足观看海报集展览,部分旅客特意掏出手机与战斗英雄海报合影留念。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看到海报展览,我被抗美援朝老兵们坚毅的眼神打动了,虽然他们今年都90多岁了,但是敬礼的精神气很足,向他们致敬。”退役军人李乡在展览前停留了将近15分钟,他把每一位老兵的事迹都通过手机转发到了战友微信群,他说:“还是那句话:若有战,召必回!”

  在石家庄火车站候车厅,不断有旅客驻足观看海报集展览。长城网记者 李皓 摄

  “我即将出发去外地,看到抗美援朝战斗英雄的事迹海报,特别感动。”张先生是石家庄人,平时在安徽工作,这两天回家乡探亲。他说:“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老一辈的革命战士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没有他们的流血牺牲,哪来现在的和平安宁!”

  “他们不惧战火,奋勇向前,身上多处受伤也要顽强战斗,他们的名字值得我们一生铭记。”张先生说。

  70年前,在“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号令下,他们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

  70年后,让我们带着崇敬之情回顾这段历史,记住他们的面孔,记住他们的名字,向他们致敬!

关键词:抗美援朝,退役军人,长城新媒集团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