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门票仅1元!邯郸10家景区惠民旅游开始啦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剑英 2020-10-31 08:37:14

  10月30日下午,为期1个月的邯郸市“阳光娱乐”旅游景区惠民促销活动在武安市东太行景区启动。活动期间,游客持“阳光娱乐”文化惠民卡,只需1元便可在邯郸10家景区旅游。

武安东太行是一处集太行山雄、奇、险、峻于一体的山岳型自然景区。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这10家景区包括武安东太行、古武当山、七步沟,涉县五指山,永年广府古城,临漳县铜雀三台遗址公园、鬼谷子文化园,邯山区香草湖文化园,峰峰矿区山底地道和太行药王谷景区。

  “阳光娱乐”活动是邯郸市推进文化惠民的一项品牌工程,此项活动以培育阳光娱乐理念、提升行业形象、推进文化惠民为方向,以“融合发展、创新供给、惠民利民、提升形象”为目标,通过政策引导调动文化市场力量,盘活闲置资源,至今已连续举办六届,累计参加经营主体1700余家,举办公益文化活动3000余场,直接受益群众达100余万人。

5A级景区永年广府古城是闻名遐迩的古城、水城、太极城。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为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激活文旅市场、拉动文旅消费新模式,引导文化旅游消费,助力文旅企业恢复经营、增添活力,邯郸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旅局、工商银行邯郸分行等14部门,今年9月启动了第七届“阳光娱乐”系列活动。

武安七步沟景区。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据介绍,“阳光娱乐”文化惠民卡是系列活动之一,以邯郸籍居民为对象,以涵盖KTV文化娱乐、互联网上网服务、演出场所、旅游景区、文化艺术培训等15个门类475家文化旅游经营单位为服务范围,联合工商银行邯郸分行限量发行10万张文化惠民卡。市民持卡可享受特惠文化旅游服务或产品,也可参加唱歌、上网、景区门票、艺术培训等多种“一元”文旅惠民消费活动。今后还将陆续开展文化市场与公共文化服务融合发展试点展演、美食文化节等活动。

关键词:邯郸,景区,惠民旅游
责任编辑:陈美冉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