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激情冰雪 如意之约——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闭)幕式专题会议在崇礼召开

来源: 长城网  
2020-10-31 13:13:00
分享:

  激情冰雪 如意之约——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闭)幕式专题会议在崇礼召开。记者 于博源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于博源 曹楚媛)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河北省三件大事之一“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办”,全面展示河北省冬奥筹办工作和冰雪运动、冰雪产业发展成果,确保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闭)幕式顺利举办,10月27日,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闭)幕式专题会议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召开。

  张家口市政府市长武卫东听取方案汇报。记者 于博源 摄

  专题会议上,各方面负责人研究了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闭)幕式筹备工作总体推进情况以及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闭)幕式创意方案,并商议以“激情冰雪 如意之约”为开幕式主题。张家口市政府市长武卫东;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主席,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来顺等出席会议,并对筹备工作给出具体指导意见。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听取方案汇报。记者 于博源 摄

  据悉,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将于2020年12月19日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隆重举行。此次盛会由河北省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张家口市人民政府、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共同承办,力争打造一届举世瞩目的冰雪运动盛会,推动实现“带动三千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任务。

  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主席,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来顺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于博源 摄

  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位于张家口市崇礼区太子城区域,占地62.5公顷,拥有落差136.2米的大跳台、落差114.7米的标准台两条赛道。跳台剖面因与中国传统吉祥饰物“如意”的S形曲线契合,得名“雪如意”。“雪如意”在体育建筑动感造型的基础上凸显了中国元素,形成了一种对冬奥赛事独到的中国文化表达,体现了“现代建筑与自然山水、历史文化交相辉映”。据了解,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上,“雪如意”将首次盛装亮相。

  “雪如意”建设现场。记者 高京伟 摄

  与在河北省奥体中心举办的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有所不同,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首次尝试在户外举办。如何保证高海拔地区和超低温条件下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和设备的正常运转,成为本次开幕式必须攻克的难题。

  雪如意建设现场。记者 高京伟 摄

  此次会议还研究了2020—2021雪季“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系列活动暨第二十届中国崇礼国际滑雪季启动仪式、“河北省冰雪运动展”等活动的创意方案。

关键词:冰雪运动会,崇礼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