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中国石油河北销售获“全国文明交通公益之星”称号

来源: 长城网  袁立朋 韩文
2020-10-31 22:12:5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韩文)10月27日,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公司被公安部授予“全国文明交通公益之星”称号,同时获此殊荣的还有阿里、滴滴等国内知名企业,该公司是全国唯一一家企业分支机构获此荣誉的单位。

河北省交管局向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公司颁发证书。王尉 摄

  “零违法‘油’奖励”文明交通驾驶人自律挑战赛,是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公司与河北省文明办、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联合组织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首次以奖励的方式,正面引导驾驶人自律、自觉守法驾驶。

  作为支持单位和发起单位,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公司自2017年起,连续4年支持举办此项赛事,共提供价值3000余万元的油品奖励。几年来,河北已累计有400万人次获得电子券奖励,30名车主因为赛季内“零”违法而获得了中石油“一吨油”加油卡奖励。

  10月27日, “零违法‘油’奖励”文明交通驾驶人自律挑战赛主办方在河北交通台现场抽取一吨油大奖。王尉 摄

  奖励只是手段,正向激励广大驾驶人文明行车、自律驾驶,引导驾驶员养成遵法守法的驾驶习惯才是活动的初衷。河北省交管局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两个赛季就有60.2万人报名参赛,82%的参赛者保持了赛季内“零”违法记录,零违法率同比提升5%。目前,该活动已成为河北文明交通的一个知名公益品牌。

关键词:中石油,河北销售,公安部,文明交通,公益之星,文明办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