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长城看冰雪丨邢台市加大力度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高祎男
2020-11-01 00:28:45
分享:

  长城网10月31日讯(记者 段美嘉 见习记者 高祎男)为加速邢台市冰雪运动普及推广,不断提高邢台市冰雪运动发展水平,邢台市于10月30日举行邢台市冰雪运动协会优化升级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邢台市冰雪运动协会供图

  据悉,邢台市冰雪运动协会自今年成立以来,不断夯实冰雪运动基础,通过举办市县两级冰雪运动会、大中小学校冰雪运动会全覆盖以及青少年轮滑锦标赛、VR冰雪推广体验等活动,参与冰雪运动人数已达到214万人。目前,邢台市已成功组建轮滑、短道速滑、速度滑冰、滑雪、冰壶、滑轮、冰球等7个项目运动队,拥有省级冬季项目传统学校1所、省级冬季项目青少年体育俱乐部2所。邢台市冰雪协会还协助10所学校举办了校园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展了以轮滑、陆地冰壶为主要项目的冰雪运动比赛。另外,邢台市优秀冰雪运动人才不断涌现,全市共有7人入选国家冰雪集训队,12人入选河北省冰雪集训队。

冰雪联赛邢台市滑轮比赛。长城网记者 段美嘉 摄

关键词:邢台,冰雪运动协会,冰雪运动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