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供暖首日探访|供热企业时刻准备 保障市民温暖过冬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武新杰
2020-11-01 20:3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武新杰)11月1日,石家庄正式开始供暖。这次供暖比法定供暖日提前了15天。当日上午,长城新媒体记者来到河北三友能源技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中控室,了解供热企业为这次提前供暖做了哪些准备。

  据介绍,河北三友能源热泵工程主要负责石家庄市恒大名都、东王丁科苑、供电局、保利拉菲公馆等10多个小区近325.79万平方米的供热运行,利用桥东污水处理厂的中水进行供热,通过热泵机组,提取中水中的热能,进而为周边小区供热,可供热800万平方米及供冷300万平方米,是目前我国最大的中水源热泵集中供热工程之一。

  “为了保证今年的供暖工作,我们从3月15日停暖就开始做设备的保养检修和物资人员储备,还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所以虽然供暖提前了15天,但我们还是有准备的。”河北三友能源技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集艳杰告诉记者。

  冬季气温较低,极寒天气时有发生,针对这种情况,集艳杰表示,在极寒天气到来时,他们会对机组进行调整,适当升温,保证室内温度。

  针对突发情况,该工作也做了相关应急预案。“供热生产事故处理小组人员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当应急预案启动时能够迅速到位进行事故处理或抢修,自接到通知后20分钟内到达现场,如遇节假日休息期间30分钟内赶赴现场,以最快的速度解决故障,保障供暖。”集艳杰说。

关键词:探访,供暖,企业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