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快评|奋斗“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0-11-08 19:01:48
分享:

  11月7日至8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 摄

  重要的节点,标注着时间的分量,确立起前行的坐标。

  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河北发展的宏伟蓝图徐徐铺展,鼓舞我们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河北力量。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关键五年。河北仍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也处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

  宏伟的蓝图,展现了“因势而谋”的新指南,吹响了“应势而动”的新号角,更提供了“乘势而上”的新舞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方此之时,尤其需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

  一个又一个5年,铸就了一座座光辉的里程碑,记录着一幅幅奋斗成就梦想的新画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蕴藏着无限生机与活力的河北,必将在更加壮阔的时代征程上,书写下更加精彩的新篇章。(周丹平)

关键词: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十四五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