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凡人微光】冬日里,爱心市民给公交司机送来22个爱心椅垫

来源: 长城网  周亚彬 张艺萌 韩建强
2020-11-13 21:53:51
分享:

  【人物档案】

  石家庄一位给公交车送去22个手工针织椅垫的热心女士。

送椅垫的爱心女士。

  【感人瞬间】

  11月7日上午,石家庄32路公交车长范占良遇到了一件暖心事:公交车刚到站,就有一位女士上车给了他22个椅垫,全是手工编织的。目前这些爱心椅垫全都用到了公交车的座椅上。

  【新闻故事】

  11月7日上午9点40分,当车辆行驶到“长安区政府”站点时,车门刚打开就听到了一位女士的声音:“师傅,给你们车队做了几个椅垫。”

这些爱心椅垫做工十分精细,明显下了一番心思。长城网记者 周亚彬 摄

  “哦,谢谢啊!”由于事发突然,石家庄32路公交车长范占良本能地接过装有椅垫的袋子,连忙说着感谢。还没来得及记下爱心女士的电话,她就匆匆下了车,很快消失在人群中。

  回到路队后,车队工作人员对椅垫进行了清点,包含三种颜色一共22个,全都是用毛线手工钩织成的。这些垫子做工十分精细,明显是下了一番心思做的。

  大家猜测,这位好心的女士可能是经常乘坐32路公交车,想用这样的方式表达感谢。但工作人员调取车载视频后,只能看到一个模糊的身影。

公交车长范占良说,希望有机会当面说一声谢谢。长城网记者 周亚彬 摄

  “我开公交车30多年了,以前也有乘客送水或者送其它东西的,但是送椅垫确实是第一次遇到。”范占良说,当时匆忙,没有留下热心乘客的联系方式,有机会再次见到她的话愿意当面说一声谢谢。

  目前,这22个爱心椅垫一部分放到了32路公交车的爱心座椅上,一部分放到了车长们的驾驶椅上。这些爱心椅垫,在冬日里传递着温暖。

  【记者手记】

  谢谢这位女士,你一针一线钩织的椅垫,温暖了你我他。

  【网友评论】

  @爱上咖啡:真是一个热心肠,社会需要这样的正能量!

  @嘴巴嘟嘟:这些椅垫温暖了整个城市!

  @故事的小黄花:作为一个石家庄人,看到这样的新闻,心里总是暖暖的。

  @晴天:等公交时看到的这个新闻,突然感觉冬天也没那么冷了。

  (记者 周亚彬 张艺萌 韩建强 采制)

关键词:石家庄,公交车,热心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