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京津冀三地专家共商河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编制工作

来源: 长城网  李代姣
2020-11-15 14:46:41
分享:

会议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11月10日,京津冀三地专家共商河北省妇女儿童发展新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标志着河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妇女儿童发展水平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编制好2021—2030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对我省妇女儿童工作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编制新规划要把握整体统筹和兼顾重点相结合原则、继承和创新相结合原则、现实性与前瞻性相结合原则、定量与定性目标相结合原则、约束性与引导性相结合原则。总体目标是通过编制和实施新规划,推动全省深入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实现妇女全面发展、儿童优先发展、家庭健康发展、两性和谐发展,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与全省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让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针对编制工作具体任务、编制节点和工作程序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邀请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研究员蒋永萍和中华女子学院副教授焦健两位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智库专家进行了培训。专家就国家妇女儿童发展新纲要征求意见稿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析,对如何编制地方妇女儿童规划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对如何做好调查督导、研究新情况、作出新规划进行了深入解读。

  参会专家学者一致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河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键词:妇女儿童,京津冀,发展规划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