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本周雨雪来袭,17日夜间到18日降水量较大

来源: 河北天气  
2020-11-16 15:53:17
分享:

  上周河北一直维持偏暖的格局,冷空气威力不足,多地气温普遍较常年同期偏高。

  然而,本周天气将迎来大转折!

  冷空气强势来袭,雨雪、大风、降温,一个都不少!

  (来源:中央气象台)

  雨、雪霸占天气舞台

  本周雨、雪霸占天气舞台,一改上周降雨稀少的态势。

  今天夜间到19日,河北将出现全省性降水过程,北部和坝上地区为雪或雨夹雪,其他地区为雨。

  本轮降水特点:降水范围广、持续时间长,降水量较大时段主要在:明天夜间到18日。

  第二轮降水:21日,西部地区还会有零星雨夹雪。

  具体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全省多云转阴,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雄安新区、石家庄、邢台中西部、邯郸有零星小雨或小雨。

  明天白天,全省阴,其中张家口、承德中西部、保定、雄安新区、石家庄、沧州、衡水、邢台、邯郸有小雨。

  明天夜间到18日,全省阴,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有小雨转雨夹雪,坝上地区有小雨转中到大雪,廊坊、保定、雄安新区、沧州、石家庄、衡水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有小雨。

  18日夜间到19日,北部地区阴有小雨或雨夹雪转多云,其中坝上地区有中到大雪,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大风劲吹

  18-19日,东部和北部地区有偏北风4到6级,阵风7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偏北风6-7级,阵风8-9级。

  气温坐上“过山车”

  除了大风,气温也不容小觑!

  19-20日,全省最低气温持续下降,北部地区下降8~10℃,其中坝上地区下降10~12℃,其他地区最低气温下降6~8℃。

  22日,北部地区最低气温下降5~7℃。

  同时,最高气温也会有所下降,像沧州和衡水,今天到19日,气温还都在15℃左右,到了20日就跌至9℃!

  这气温过山车玩得很溜,面对凌乱的气温,大家保暖的功课切不可放松!

  霾继续逗留

  冷空气来临前,仍有霾逗留!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平原大部分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今天(11月16日)下午到夜间

  明天(11月17日)白天到夜间

  后天(11月18日)白天到夜间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预报来源:河北省气象台2020年11月16日11时预报

关键词:河北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