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森林火灾次数和森林火灾远低全国平均水平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11-18 06:55:15
分享:

  从11月17日在石家庄召开的全国森林草原防火指挥员和专业队伍骨干培训班启动仪式上获悉,近年来,河北省森林火灾次数和受灾损失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河北坚持党政同责,出台了《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制规定》,实行“五级书记抓森林防火”工作机制,织密省市县乡村防控责任网;坚持三防(人防、物防、技防)并举,依托5000多个视频监控点位,打造林草防火视频监控系统;坚持源头管控,全域推广应用“防火码”,在塞罕坝等重要区域加装硬质隔离网;坚持协同处置,推广“卫星小站+无人机”指挥模式,构建了“天地空”一体化监测指挥体系。

  今年清明、五一期间,河北实现了“零火灾”。(河北日报记者 曹智)

关键词:森林火灾,五级书记抓森林防火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