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气象台连发蓝色预警:寒潮来袭,大风继续!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0-11-18 13:31:45
分享:

  11月18日11时,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并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其中,发布的寒潮蓝色预警信号显示,受蒙古国东移南下的冷空气影响,预计19-20日早晨,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和沧州、衡水北部最低气温普遍下降9~11℃,其中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下降11~13℃,坝上地区最低气温下降14~16℃,其他地区下降5~8℃。最低气温坝上地区可达-16~-12℃,北部山区-12~-6℃,其他地区-5~1℃,请防范。

  继续发布的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受地面气旋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沧州、衡水、邢台东部、邯郸东部有偏北风5到6级,阵风7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转偏北风7到8级,阵风9到10级。请防范。

  具体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保定、雄安新区、廊坊、石家庄北部、沧州阴有小雨,局地有中雨,其中张家口、承德有小雨转雨夹雪,坝上地区有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明天白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阴有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明天夜间到20日,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多云。

  20日夜间到21日,全省多云转阴,北部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明后两天,全省最低气温持续下降,北部地区下降10~12℃,其中坝上地区下降12~14℃,其他地区最低气温下降6~8℃。

关键词:蓝色预警,寒潮来袭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