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打造“5G+智慧体育” 助力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

来源: 长城网  高祎男
2020-11-18 16:06:08
分享:

  长城网11月18日讯(记者 高祎男)随着5G时代的到来,已出现多个5G与体育成功融合的案例,如国内第一个5G全覆盖马拉松越野赛、全球首个5G滑雪场、全智能无人体育卖场、5G直播中超等,5G技术应用与体育产业的融合发展成为大势所趋。今天上午,河北省体育局与中国联通河北省分公司在石家庄市签署完成“5G+智慧体育”全面战略业务合作协议。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建功和中国联通河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许杰代表双方签署协议。长城网记者 高祎男 摄

  据悉,河北省体育局与中国联通将在5G智慧场馆建设、5G技术助力体育赛事转播、体育产业大数据平台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推动5G技术应用与体育产业的融合发展,打通产业链,全方位赋能我省体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打造国内 “5G+智慧体育”产业的全新样板,全面助力我省的新时代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建设。

中国联通相关人员讲解5G资源优势。长城网记者 高祎男 摄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河北联通在5G、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优势突出,双方要凝聚共识,深化合作,在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共同探索创新实践,持续推进重要科技应用和科技成果的有效转化,让河北体育插上智慧的翅膀,为河北省体育的高质量发展不断提供新动能。

签约仪式后双方与会人员合影。长城网记者 高祎男 摄

关键词:体育产业,5G,智慧体育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