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自购的测酒仪器靠谱吗?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0-11-18 18:23:5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 通讯员苗文金)如今,交管部门对酒驾查处越来越严格,不少人自行购买测酒仪,用来检测自己是否酒驾,然后再选择是否可以酒后开车上路。不过,从自行购买的测酒仪准确不准确,这个问题值得广大驾驶人警惕、注意。近日,一名女子饮酒后自检测酒精含量“安全”,遂驾车上路,不过,还是被交警检测出酒精超标,构成酒驾。

驾驶人接受酒精检测。

  当日夜间,邯郸市交巡警支队规范保障大队二中队民警在浴新大街与五仓路口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时,发现一辆驾驶奥迪轿车的女司机身上有一股酒气,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为31mg/100ml,该女司机王女士对检验结果产生质疑。她表示,自己仅喝了两杯,数值应在20mg/100ml以下。王女士还称,平日她老公爱喝酒,担心酒后被查处,遂从网上自购酒精测试仪。每当聚餐喝酒后,测试“安全”后才开车上路,不料这次被“假”数据误导了。

  民警介绍,交巡警所使用的酒精测试仪是由公安部门统一配发的,属正规警用装备,不会流入市场,而且警用酒精测试仪的生产厂家是经过资质认定的。网上自购的酒精测试仪质量、标准或参差不齐,难以确保数据准确。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民警依法对司机王女士因实施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1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

关键词:酒驾,测酒仪,邯郸交巡警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