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全国艺术体操冠军赛重庆落幕 河北队获团体总分第三

来源: 长城网  马海鹏
2020-11-18 22:16:46
分享:

  比赛现场。河北省体育局体举柔中心供图

  长城网11月18日讯(记者 段美嘉 见习记者 马海鹏)2020年全国艺术体操冠军赛今天结束,四川队与浙江队分别以团体总分60分和50分获得第一名和第二名,河北队以团体总分48分获得了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王欣怡直腿结环跳。河北省体育局体举柔中心供图

  王欣怡结环俯平衡。河北省体育局体举柔中心供图

  少年集体,从左至右依次是黄一诺,刁一凡,范可冉,赵子可,于欣冉。河北省体育局体举柔中心供图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与中国体操协会主办,分为成年组和少年组。成年组设个人圈、球、棒、带和集体5球、3圈4棒;少年组设个人徒手、绳、圈、球、棒、带和集体5圈、5带等项目。其中,正在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国家艺术体操队集体队伍,也单独组队参加了此次赛事。

  从左至右依次是浙江,四川,河北代表队。河北省体育局体举柔中心供图

  本次比赛由于河北主力队员在赛前出现伤病等情况临时退赛,虽然成年组个人全能与团体的成绩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但河北队在此次全运会新增设的少年组个人团体项目中获得第三名,少年组集体获得了全能第二名,且五带和五球两个单项也获得了第二名。本次比赛证明了河北队少年个人团体具备了获取奖牌的实力。

  成年集体,从左至右依次是队员丁丹尧,何怡菲,李希尧,教练郭娇娇,队员刘雅静,曹家琳,李殷玉。河北省体育局体举柔中心供图

  据河北队刘教练介绍,她对本次比赛成绩总体较为满意,队员们都发挥的十分出色,少年集体项目更是超水平发挥。比赛结束后,会根据比赛结果分析存在的问题,如成套编排的设计、风格特点、艺术性的结合以及器械难度等及时做出总结和规划,把防伤防病的工作放在首位,充分利用好今年的冬训,加强专项技术、体能训练,提高成套编排水平,把存在的问题尽快在短期内解决,全面备战明年的全运会。

关键词:体操,艺术,河北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