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决胜2020】李保国科技扶贫服务队:科技帮扶,让更多果农走上致富路

来源: 冀时客户端  
2020-11-19 13:51:00
分享:

果树专家向果农讲解果树冬季管理和明春修剪知识。

  寒冬将至,各种果树进入管理关键期。为帮助果农解决在生产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问题,进一步提高果树秋冬季管理水平,今天(11月18日),李保国科技扶贫服务队来到邢台市临城县贾庄村外的果树种植培训基地,手把手的向果农传授果树冬季管理和明春修剪的相关知识。

李保国的学生陈利英向果农讲解果树冬季管理知识。

  李保国科技扶贫服务队专家常年为临城果农提供技术培训,每年组织大型技术培训3-5次,每年累计受训1200多人次。贾庄村果农刘春生说:“服务队每次来,我都要来学习,过去因为不懂果树管理技术,三四亩的核桃每年只有几千块的收入,现如今每年能达到三万多,真的非常感激服务队的专家们。”

向果农免费发放的技术书籍。

  在县科协等单位的支持下,李保国科技扶贫服务队在贾庄村种植大户贾书芹的果园内建立了专家团队工作站,还印制了核桃、苹果、板栗管理技术书籍,每次培训时进行发放,便于果农回家后还能再学习。

果树专家向果农讲解果树冬季管理和明春修剪知识。

  近年来,服务队在李保国爱人郭素萍的带领下先后在河北、河南、山西、山东、江苏、湖北、天津、新疆、广西、安徽等13个省市、300多个县讲技术、解难题,发放核桃树管理技术资料8000多份,受益果农近万人。在河北省临城县贾庄村、河南鹤壁市山城区、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河南省三门峡卢氏县等地举行大型核桃管理技术培训30多场,为当地培养技术骨干,受训人员多达3600人(次)。

果农们仔细聆听专家讲解。

  李保国老师的学生、李保国科技扶贫服务队队长贾志华表示,将来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把李老师未完成的事业坚持走下去,通过科技帮扶让越来越多的人学会果树科学管理技术,让更多的果农通过自身科学管理果树,结出好果、卖出好价,走上致富路。(河北台记者 耿杰飞)

关键词:李保国,科技,扶贫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