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长城新媒体集团入围“2020中国新媒体扶贫优秀案例提名”

来源: 长城网  闫思宇
2020-11-19 18:54:06
分享:

    颁奖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闫思宇 摄

  长城网长沙11月19日讯(记者 闫思宇)11月19日下午,2020中国新媒体大会分论坛“新平台的社会责任”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记者在现场的“2020中国新媒体扶贫优秀案例提名”揭晓仪式上获悉,由长城新媒体集团创作的新媒体作品《家乡好货 我来代言——助力脱贫攻坚》入围本次提名。

  据了解,长城新媒体集团紧紧围绕党中央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2019年10月,面向河北省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策划推出“家乡好货 我来代言——助力脱贫攻坚”公益助农活动,发挥新媒体优势,通过线上短视频征集、线下效果回访等方式,挖掘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展现河北省驻村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农业合作社负责人等群体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运用短视频代言的创新报道形式,提高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拓宽销售渠道,推动河北一大批优质农产品通过“触网”走出乡村,走进千家万户。

长城新媒体集团创作的新媒体作品《家乡好货 我来代言——助力脱贫攻坚》。

  在此系列活动中,长城新媒体集团将镜头聚焦贫困村自身价值的挖掘,从代言人选择、农产品甄别推介、后期回访跟进等方面,注重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

长城新媒体集团创作的新媒体作品《家乡好货 我来代言——助力脱贫攻坚》。

  作为长城新媒体集团的品牌策划,截至今年10月,“家乡好货 我来代言”活动专题专栏共发布相关视频图文稿件220余篇,一年来,200余名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纷纷出镜,为家乡点赞、为好货代言。瓜果蔬菜、五谷杂粮、畜禽肉蛋、植物花卉等具有河北特色的农产品从“田间”走上“云端”,带动80余种农产品销售,助力全省各地农民增收2000多万元,活动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受到各方一致好评。

    长城新媒体集团地方编辑部主任房淑婧(中)作为主创人员领奖。长城网记者 闫思宇 摄     

  长城新媒体集团地方编辑部主任房淑婧作为《家乡好货 我来代言——助力脱贫攻坚》主创人员出席了揭晓仪式,她表示:“2021年,长城新媒体集团将进一步加大活动组织力度,发挥新媒体优势,创新报道形式,汇聚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力量,掀起全社会助农增收的热潮,勇担媒体责任,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媒体力量。”

 长城新媒体集团地方编辑部主任房淑婧作为主创人员领奖。长城网记者 闫思宇 摄

  此外,新华社、重庆日报、辽宁日报、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北京新媒体(集团)有限公司、大江网(中国江西网)、人民网、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等九家媒体单位也入围本次提名。

关键词:长城新媒体集团,新媒体大会,长沙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