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A股上市公司增至60家 数量列全国第14位 前三季度利润总额588.99亿元

来源: 长城网  烟成群
2020-11-20 17:04:28
分享:

今年以来,河北已有康泰医学等3家企业挂牌上市。 资料片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河北省上市公司数量达到60家,在全国排第14位,与GDP排位基本相同,累计实现利润总额588.99亿元,占河北省规模以上工业利润总额的41.06%;今年以来,有3家企业上市和4家企业IPO过会待发行,新三板精选层企业挂牌2家。

       河北把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作为工作重心,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东沣B平稳退市,庞大集团破产重整顺利完成,省内上市公司大股东股票质押率超过80%的公司家数已由历史最高时的9家下降到3家,风险化解及出清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11月20,河北证监局、河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河北省上市公司协会共同举办辖区上市公司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宣讲会。河北证监局有关负责人指出,该局将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把《意见》贯彻落实到位,重点抓好以下工作:夯实上市公司治理基础,着力提升公司治理水平;抓住“入口关”,为市场引入源头活水;畅通“出口关”,抓好退市制度有效实施;落实“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方针,着力打击资本市场违法违规行为;针对资金占用、违规担保这一突出问题,着力打好“清欠解保”攻坚战。

关键词:上市, 河北, 证券责任编辑:郭红